| 作者簡介 | 香港年運勢 | 主頁 |
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 

  《從值年干支預測香港本命龍年運勢》

    甲 甲 丙 丁  壬

    子 辰 午 丑  辰

  ◎本年香港的一個特色,是所有事情似不好,但實在好,何解?

  因為今年的壬辰年,是本港先天本命(九七年回歸當日)甲木的喜神,水生木,身自強,而壬辰年正正就是壬水坐水庫的吉象,故必有所建樹,尤其惠及普羅大眾,雖然因為世界大勢所影響,但亦無損香港本身的自我優勢,所以只會對極少量身家豐厚的有錢人,和投機者而言,會有較大的破壞力而已,整體民生是向好的。

民 生

  由於整體民生是向好的關係,這完全有賴於曾特首的最後發功,把所有利民政策一次過推展出來所致,包括:
1 規管一手樓銷售法規(這項政策長遠改變了中產和低下階層的民生)
2 立法規管大機構,引入「公平競爭法」。(這項政策保住了本港中小企的自我生存空間,和長遠的競爭力)
3 復建居屋和正常推地(這項政策長遠令低下階層的巿民能夠安居樂業)
4 設立最低工資(對弱勢社群產生基本的保障)

  下一任特首,定為唐英年先生當選(從其目前之氣色及神態氣度得知),而他的面相有福,下停長而厚,當年一做財政司長,立即帶旺香港經濟,而他的整個中晚年運,就正正處於下巴「地閣」之上(在本人的「人倫大統賦」評註52頁,有祥細解釋),這位特首,必定能帶起全香港的經濟,好好把守住曾蔭權先生留下來的各項巨變,做一位出色的香港掌舵人。 

政 治

  在未來一年香港的政治方向,是正確而步入正軌的,經過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,時至今日,已成為了世人的典範,一國兩制下的香港,一直都未能完全成熟,到了壬辰年即今年,香港本命便會高高的站起來,不用再處處依賴祖國的幫助,亦能夠獨當一面地面向國際,建立國際聲望。 

經 濟

  因為香港本命身弱火土佔半局,須要渡過七年的「未入運」艱苦期,但自從回歸至甲申年2004年即告終止,踏入了「乙巳大運」,因此於05乙酉年起,開始經濟復甦,又現欣欣向榮之象,直到今天的壬辰年,更開始順大運乙木「水生木」之勢,連接下一個更好的大運「甲辰」應期(陽木坐水庫,應於本命的甲辰日甲子時,是為應期),往後水木連環,香港又可以再贏得黃金機遇,成為另一個舉世聞名的─────創新香港。

地 產

  壬辰年,地產業因水能剋洩火土的關係,所以處境是岌岌可危的,世界經濟差,主要是西方歐美之經濟和金融沒落影響所及,必經歷不止於一次的強烈陣痛,這亦即金融師羅家聰先生所指的「多底哀退」。
  由於香港的地理及身份之特殊,也因為香港已轉營成功,未來不再全依賴地產來推動經濟,所以,這反而令到很多人都覺醒起來,急起直追,香港人始終適應能力強於其它地方的人,只要有好的政府、好的領導班子和決策人,不難牽動全民的向上積極進取心,不會再苦戀著過去的金融單一成就,早日脫離「外倚歐美,內附祖國」的過去縮命。

  在此祝願香港能夠:「自求多福,奮發圖強!」發揮本命的大功能。

股 票

  世界正步入修正期,呈現「多底哀退」,香港不好好反思,把握著世紀的大機遇,便會隨著「鐵達尼號巨輪」一起沉沒於海底,我是用以上的一幕電影情景來看待未來的「金融」與「股票」。之前大家都見識過金融風暴及去年歐債危機,也經歷下沉的痛苦了,還不怕者,便死守至最後,最終(鐵達尼號下沉)那悲壯的一幕,肯定可怕震撼。

健 康

  來年香港本土的災害和病變都會減少,因水木相生,又本命的天干與流年作丁壬合木,化作吉星高照,因此本港的人都會強壯起來,以應付那正風雨欲來的世紀級「巨變」,又會與強勁的伙伴緊密合作。

災 害

  去年發生的較大災害,是連場的大火,奪去了不少人寶貴生命,今年因有水木相照護,不會有大災禍,反而須注意夏戌月即10月左右,會水火兩合局沖,到時會有水或火所造成的浮災,但不會構成巨大的禍患,只要大小心防範於未然,便可避免。

龍年香港各行各業之走勢

   從以上的五行中訊息中,可得出以下的結論:

《飲食業》

    屬水,帶火,反覆不定,秋天不利。

《旅遊業》

    屬水,帶土,流動性大,成績不俗。

《建築業》

    火土行業,因水木之剋洩,相對失色。

《製造業》

    西方金洩於旺水,代表歐美之哀退不穩之局。所以造車及造機器等行業都不景氣。

《地產業》

    屬土,哀退積弱,險中有險,必然反覆下跌。

《金融業》

    五行屬於水火對沖,大水來沖火,必不穩定,夏天,秋天和冬天都會有大幅波動,偶有升浪但欠持久。 《娛樂業》

    屬水,文化,藝能,電影,設計,創意工業,都一一能更上一層樓,例如智能手機的娛樂銷費,便是愈有創意便愈賺錢之項目。

《零售業》

    屬水,雖然經濟不穩,但行業是水的流動性強,亦即潮流玩意等業務,配合上面的娛樂業,必然跑贏。

《服務業》

    屬水和土,有些好,有些又差,很不統一,要視乎那一個行業和其性質而定,可參考上面的各種提示。

《運輸業》

    密流業屬水,來來往往,穿梭不停,長做長有,而且是一支獨秀,但因貨源缺乏而有去弱留強之現象。

《出版業》

    屬木,是較佳之行業,明年必有百家爭鳴之象,喜得文化和質素之提升,雖未必賺大錢,但卻贏得聲名,旺丁旺場更旺人流。

《電子資訊業》

    軟件屬火,硬件屬金,資訊屬水,這個行業必須分清楚所屬的性質,因此可以說是,軟件失利,硬件銷數下跌,資訊業如電訊業則大發特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