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文化 ◎ 本書簡介 電話:27353261 傳真:27353260


 書名:神相照膽經 內篇

 發行商:利源書報社有限公司

 作者:易天生

 系列:中國命相學大系3      類別:面相學

 價錢:$80         開度:32/黑白

 ISBN出版日期: 2005年12月初

 

 

內容簡介:

【神相照膽經內篇】,緊接著外篇推出,更加全面和深入地探討這部帶有神秘色彩的古相書,至於內容方面,會集中在形神氣色和五行形相之上,主要針對人相學中的「形神氣」,作出頗深入的研究。巿面上有關於這方面的專書根本欠奉,一般都是簡單略說神強神弱、有神無神而已,卻從來未有過清晰的說明,但本書在這方面卻有全面

而深入的探討,從來就沒有一部著作,能夠那麼完整地,講述「形神氣」的整體運作,當中包括:

【神論】【神藏】【神靜】【神和】【神銳】【神馳】【神露】【神耽】

【神驚】【神慢】【神疑】【神醉】【神昏】【神急】【神脫】

  作者大膽地,試圖運用淺白的文字和簡潔的筆觸,解構這些艱深的相學難題,這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但因此本書也將成為一部殿堂級的經典著作。

本書內容有:

  1〔四形相:怪古清秀〕 2〔神氣論〕 3〔上中下三相〕 4〔五寬五短相 〕

  5〔論風土刻應篇〕 6〔五行形相〕 7〔神論〕 8〔三元星度紀例總括〕 

  9〔六氣〕 10〔歌訣〕 11〔面部五色〕 12〔九州相法〕 13〔諸部氣色吉凶〕 

  14〔雜論〕 15〔五聲〕 16〔五形〕 17〔十看〕

 

【代序】

《神相照膽經》代序 

  認識易天生君,由看他的命相書起。與大多數對自己生命認真及對命運有興趣的人一樣,筆者自小亦已開始對玄學、命相的書有濃烈的興趣。然而,命理術數的典籍固然浩如煙海,而當中的真真假假與模稜兩可,卻不是普通人在短時間內可以弄個明白的。易天生的書正好處理了這方面的問題,並填補了很多前人在著書時的漏洞。 

  易天生的書,淺白易懂,由生命出發,處處替人著想,展露出易君仁厚的本質。而與易君聊天,你更能感受易君對於命理那份虔敬之情。易君每每以正向及負責任的態度去導人奮發,不亢不卑。此外,易君的書又有以下的特點,即:

一,直話直說之餘,注入傳統儒學仁學思維的元素。

二,能配合時代的變化,並輔之以淺白的例子。

三,以實用為取向,不以玄來虛空的說話來掩飾。能真正做到把玄學現代化及把之推廣的任務。

   易君新書《神相照膽經》,小弟雖未及細看,然而從易君過去諸多著述的功力來看,內容必無疑問。寄望易君能繼續努力,出版多些高質素的玄學書籍以饕讀者的渴求。 僅以此作代序!

 

優才生活工作室.史提反

 

 

  全書版面圖文清晰,每頁都有一張或以上的插圖註解,面相繪圖接近二百張,繪圖之多,為相書之冠,此可增強本書整體視覺效果及其可讀性,更能令讀者明白書中內文。

 

 
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彌敦道八十六號B安樂大廈十樓十B室

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