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文化 ◎ 本書簡介 電話:27353261 傳真:27353260


   

書名     八字基因

發行商:利源書報社有限公司

作者     :易天生

系列     :命理操作三部曲系列:(第一部) 初基篇

類別     :八字命理   

價錢     $100

頁數     282 

開度     210*143/黑白(封面摺頁平裝本)

ISBN   :978-988-99526-55

初版日期:二○○八年二月初版 二○○八年七月第二版 二○○九年四月第三版

 

內容簡介:

 將捉用神當作是一場遊戲,令複雜枯燥變得生動有趣。

 將所有格局先歸納而後分家,創造了全新的「八格配變局」法門。

 助你解除刑衝會合,生剋助洩的死結

 帶領你避開八字重重繁瑣的關卡

 引入古往今來的名家精髓。引進創新八字基因學理

 【本書特色】 

本書傾盡:心力、人力和物力!

真正做到,每一篇都是命例,每一頁都是圖表,打破了千古命書的演繹方式。

 【凡例】

  本系列分別為〔初基〕〔進階〕〔應用〕等八字、命理、操作三部份,並組合而成:
◎【命理操作三部曲】,作遂步發行。本書為系列之【第一部.初基篇】
◎ 將所有格局先歸納而後分家,創造了全新的「八格配變局」法門,大大簡化了定格局的方法。
◎ 把捉用神當作是一場遊戲,令複雜枯燥變得生動有趣,讓你對「用神」的概念有所改觀。
◎ 破天荒以生動具體方法,生動地解構「刑沖會合、生助剋洩」的用法。
◎ 每一篇都是命例,每一頁都是圖表,從現代人的角度,打破了千古命書的演繹方式。
◎ 本書一邊維護正統八字命理,一邊改進古今八字命理,並將從古今的論命方法,作一個大整合,公平公正地引入新世代八字命理「基因」學說。
◎ 採用耳目一新的剖析方法,引證了多個今古名人命例,論點創新,見解精闢而獨到。
◎ 將批命煩瑣的程序徹底簡化和調動,把不必要的沙沙石石搬走,避免碰上一般人必遇的「樽頸」問題,扭轉了修學八字者的命運。
◎ 開出一個全新局面,為初學者提供一個較完整的起步方法,處處為他們打好基礎而著想,找尋一條又一條易行且行得通的道路。
◎ 本書不但為初學者而特設,也為中級學者,提供了一個進修,及重新認識八字基因的平台。

 【自序】

  我不能想像,如果沒有了四柱推命,玄學是否還能夠如此地傲立於學術界,是否還可以那麼根深蒂固地,佇立在中國文化之上,我深信四柱推命學這門高深學問,是各項術數中體系最完整的一門,因此它一點也不容易學,任何人也要通過長時間的實踐,才會略有一點成就,若說到要深入八字的精髓,更非要二、三十年功夫不可。
  《四柱推命學》能夠充實智慧,從而抓緊命運方向,這是不爭的事實,當面對各種人生挑戰時,每一個人所持的態度,都會影響著命運,通過不同的行為「因」,便會產生不同的「果」。
 人的一生會有高低起落的時候,令人產生一種無常感和無力感,這時候《四柱推命學》便擔當著重要的角色,它彷如明燈般指引,照亮了黑暗前路。
  我們從小到大,早已習慣了各式各樣的挑戰,能善用八字命理來推演人、事、物三者的演變過程,便學到掌握自己的命運,戰勝人生,不單止學會改變命運、還學會了做人,悟性高的更可以進入深層的境界,探求世間萬事萬物的真理。因此這門學術絕對科學而不迷信,至於在運用上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演繹方法,對人生的體驗也各異,所以通過不同的人來批算命運,便會有不同的結論,這一點也不足為奇。
  八字命理有著先天原素,也有後天因素,對於一些隨便以輕率態度來推算人命者而言,實在要應該反思,因為現代的《四柱推命學》,並非一種個人表演,它須要通過理性分析和感性傳譯,才能夠發它的大用。在這個問題上,我是較則重於「個人再創造」,當先天命運計算出來以後,再配合後天機遇,激化出個人「潛在智能」頗為重要,否則甚麼「改命轉運」的說話,都只是美麗的謊言而已。

 

二○○七年歲次丁亥臘月廿二日 
       易天生序於香港 


返回


收看更詳細圖文介,可連入:http://www.comics.gen.hk/tcwq/biga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