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文化 ◎ 本書簡介 電話:27353261 傳真:27353260


書名   五行增值  

發行商:利源書報社有限公司

作者   :易天生

系列   :命理操作三部曲系列:(第第三部) 應用篇

類別   :八字命理   

價錢   $100

頁數   245 

開度   210*143/黑白(封面摺頁平裝本)

ISBN :978-988-17537-55

出版日期:20092 

內容簡介:  

本書是〔命理操作三部曲〕的第三部【應用篇】,緊接著【八字基因】、【六神通識】而寫成,包括了以下三項主題:

     〔人生命書〕

本書有規律地展示出制作命書的各種法則,為人算命的所有過程都會一一盡錄。

     〔五行增值〕

首創「流程圖」方式反映人命之:成敗得失、喜怒哀樂、人事變化等之寫照。

包括:生肖、方位、擺設、顏色、形象、衣著、思想、行為。

   ◎〔先天基因密碼符號〕

把繁複的八字批命過程簡化,創立一系列的符號,記錄五行生剋喜忌、刑沖會合等狀況,深入八字命理的核心,發展出象形圖符學術。 

【本書特色】 

本書沒有太多的理論,全為實際操作,以應用層面出發,對每一個學八字的人來說,是前所未有的學習過程。

【凡 例】 

◎  去年所出版了「命理操作三部曲」的第一部和第二部,為大家提供了一個簡便的學習模式,但再學下去已經不能再簡淺,尤須用心精讀。
◎ 本書是第三部:「五行增值」,沒有太多的理論,全為實際操作,教大家完整編寫命書的過程,以應用層面出發,對每一個學八字的人來說,是前所未有的學習過程,本書突破了古老命書和現代命書的枷鎖,採取新穎的學習模式,大家必須抱著全新的觀念,來認識這本書。
◎  本書觸及到八字的核心地帶,將最重要的批命過程作原整披露,全書先從大處精細佈局,再由細微處作重點規劃,每一講必附帶圖例及命例,用心的讀者們要不計次數地反覆精看,但別以死記方式來重讀,更切忌速讀跳頁,不分前後和斷續地讀,最好能分階段用不同的方式來看本書。
◎ 「先天基因密碼符號」
  為了把繁複的八字批命過程簡化,筆者本人特別地編制了一系列的符號,用來記錄五行的生剋喜忌、刑沖會合、化與不化等狀況,深入八字命理的核心,發掘出珍貴的象形圖符學術,以取代傳統過於繁複的操作模式。
◎ 「八字喜用仇忌流程圖」
  這亦是本書的一大特色,編寫「人生命書」裡的流年部份,便採用了現代人所熟悉的「流程圖」,內容是關於每一年間,成敗得失、喜怒哀樂、人事變化等等之寫照。
◎ 「原整批命過程及命書編寫」
  本書會一步一步,有規律地展示出制作命書的各種法則,為人算命的所有過程都會一一盡錄,以免學員走錯路,白費心機及時間,一條直路奔向最原始也最終極的大方向去。
◎ 本書是〔命理操作三部曲〕的第三部 ,是緊接著上兩部作品:初基篇【八子基因】、進階篇【六神通識】而寫成的,是為【應用篇】,未看的朋友請先看前兩部作品。本書在製作方面,以實用性為大前提,故而沒有太多理論,且盡量把文字圖象化,甚至是以圖為主。
◎ 本書所定下的原則,希望各位都能遵守,尤其在道德的規範上,要求會比坊間任何一本書更為嚴謹,務請讀者能夠接受書中的特別指引。
◎ 本書並非為初學者而設,乃提供中級學者以自修方式,漸進至高層次命理的一個台階。

【自 序】

「學八字應有的態度」

  在今天玄學愈來愈普及的情況下,很多人對於一些基本的玄學知識,都已有一定的了解,參加風水和八字班,大概已經是現今的潮流,學了三招兩式便出來掛牌論命的人,希望不會太多,否則玄學界便難以想像了.
  我時常強調,學相或學命,都不能用任何速成方法,一定要通過長期的訓練,才能夠拿出來應用,但中間的過程,將會是漫漫長夜,如果少了半分興趣和苦心,也不能成功。
  在最近愈來愈多人想學八字,可能是因為近來的經濟環境急轉直下,令到很多人都想學得一技旁身,取得一門謀生的技能吧,但這樣問題便來了,真正的八字並非這樣學法的,它是一門高層次的學問,並非能速學速成的小技倆。雖然是時勢不好,人人都想賺多點錢,但八字命理很講求真才實學,最須要批算者豐富的人生經驗,因此這一門學問是急也急不來的,急功近利便會錯漏百出,有時還會好心做壞事,因為你個人的「一失」,足以造成人家的「千古恨」,大家要以此作警惕。否則,任你能算盡天時、地利與人心,若然不認識生命的本質,便不能當自己是一個命師,很多人學命只著眼於「人命」、「地命」,卻不懂得甚麼是「天命」,其離正道已愈來愈遠。
  大家很難想像得到,發揚中華文化的路途,是如何的孤單遙遠,但古往今來,多少賢人選擇放棄功名利祿,走上這一條路,他們在歷史的洪流中,寫下了保貴的一頁,留低的是傳世經典。反觀今天已經在術數界名成利就的星級大師們,還肯在賺大錢的時候,停下來去求學問者,著實不多,但勝在難能可貴,這令我心裡深感安慰,真的很值得鼓勵。
  送給大家,一句至理名言:
    「海納百川,有容乃大」。
  只要大家抱著這個態度去學命,步入知命正途,參透世情,進入圓滿之境界,必指日可待。


           二○○九年歲次己丑二月十六日             易天生寫於香港

 

〔後 記〕

在合刑沖底下完成的書


  每次寫完一本書,都有不枉此生、此生無憾之感,經過了數之不盡的困難時刻,始終都完成了這本書,雖然沒有人跟我慶祝,但我還是很興奮,多月以來的辛勞,經此一役後,身體機能又退化了不少,因坐著寫書的時候太多,導致腰頸手足背等全身骨痛,最弊是眼睛一次比一次的模糊不清,又是退化的現象,每天由早上六時起,便一直對著電腦打字、排版、造封面、對稿,又不斷構思,有空便去搜習資料,如此地一雙眼睛又怎撐得住呢?
  自從完成了〔六神通識〕後,便緊接寫下一部作品,寫到一半,文字差不多完成,但尚未配插圖,我一想起便眉頭深鎖,有這麼多的命例和插圖要處理,完稿之日只怕遙遙無期矣,不單止此,我還要處理搬屋、找新居所和親自設計新屋等問題,告訴大家,搬屋是我最可怕的經歷,沒人比我更害怕搬屋了,皆因我要把全屋幾乎一半心愛的書放棄,但還有十多箱的書要帶走時,也沒有辨法,唯有忍痛,但是珍藏的命相書藉,我連一本也捨不得捨棄,一於全數帶走,於是新屋又變成了一間小型書店了。
  好不容易才安定下來,喘一口氣,定下心神,收拾好心情再上路,繼續完成這部〔五行增值〕,回首再細想之下,發覺中間的苦與樂,悲與喜,實在刻骨銘心。
  完成此書的一刻,我的思想又不自覺地,飛到下一本書的部署上去了。
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彌敦道八十六號B安樂大廈十樓十B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