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文化 ◎ 本書簡介 電話:27353261 傳真:27353260


   

 書名:測字拆字 

  發行商:利源書報社有限公司

 作者:易天生

 系列:玄學通識系列2     類別:命相玄學   

 價錢:$58 頁數:190頁    開度210*143/黑白

 出版日期:2006年11月

 

內容簡介: 

 

●無線的電視節目[最緊要正字],自播出以來,帶動了一般青少年對中文字的了解及興趣,

加上報章和雜誌等的專欄連載,起了一種重視中國文字的作用。

●本書打破了漢字的沉悶和束縛,換個角度以測字方式來演譯文子,更能引起讀者好奇及興趣。

●這是一本建基於年輕人的趣味測字書,重創意,不落俗套,由淺入深.

   常聽到「可加可減」這名詞,測字者靈活變通地拆解和重組文字,運用了這個有加有減的良好機制,把錯綜複雜的人生問題,顯現於文字當中,並試圖以此探知命運的奧秘。

  中國文字本來是十分精彩的,可惜大家卻愈來愈覺得沉悶而遠離它,封閉式的文字學習過程沒有新意,通過測字竟然可解除束縛,還原漢字本身的趣味性。

 

本書特色

。本書以圖象結合文字,大量採用了「字中有畫」、「畫中有字」的手法來表達

,相信能令大家更有靈感,更有興趣的去把握種種事相,解構人生。

 
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彌敦道八十六號B安樂大廈十樓十B室